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YouTube在線灌觀看人數包月,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蝦皮Shopee灌觀看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TikTok買直播人數包月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蝦皮Shopee在線買直播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Instagram買觀看人數包月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衝Facebook直播人數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灌YouTube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灌蝦皮Shopee觀看人數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買TikTok觀看人數

優秀干部獲獎感言(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晚上好!我是S,今天很高興作為獲獎代表在此發表獲獎感言。首先,我要感謝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同時也要感謝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的支持與肯定,給予我莫大的鼓勵。  時間太窄,指縫太寬,轉眼間我已經是大三的學生了,依然記得當我背負行囊邁進學院的那一刻,那時候的我只是一個剛剛畢業的青澀高中生,一切都倍感新奇。對于這個未知的世界,就像分子無規則碰撞一樣,不清楚未來該怎么走,所以大一可以說是探索的一年。幸運地進入系兩會,在這里師兄師姐教給我們為人處事之道,也在這里感受到了家的溫馨。但是當時的自己對學習有點得過且過的意味,所以在期末看到成績的時候就頓時醒悟了:大學是什么?天堂?地獄?人間?我認為什么都不是,是你的想法。它不是高中煉獄日子結束后的狂歡,而是新旅程的開始。  新學期開始,自己也逐漸成長,開始注重學習,上課認真聽講,書中自有黃金屋,發現其實并不是那么的枯燥,而且提高上課效率可以減少我們消化知識的反應時間,認真對待實驗,得到目標產物的時候是何等喜悅,操作失敗時用理論來解釋原因也是另外一種進步。除了學好課內知識外,要盡量涉略課外知識,開闊視野。大學是綜合能力的提高,單單學習是不夠的,所以與此同時,我積極參加活動,做一些兼職接觸外面的世界。也許有的時候會覺得時間不夠用,但是作為學生,顧名思義,以學為生,我覺得還是以學業為重。不妨每日問問自己:大學里我看了多少本書?學會了什么?歷練了多少?  大學里的誘惑很多,DOTA,QQ,到處玩,但是我們應該記得最初的夢想,因為有它,生命將更值得去回味;因為有它,就有了遠走天涯的念想。過度揮霍不是我們能夠承受的生命之重。當然我們也會面臨很多選擇,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也許會彷徨,只要我們分清楚什么是主反應,哪些又是副反應,選擇好自己的道路,風雨兼程也要走下去。  也許我們可能會很難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你想去圖書館學習,旁邊的人卻火熱朝天的玩著游戲,你想去旁聽名人的講座,旁邊的人正津津有味的聊天,你想去參加比賽,別人卻對此提不起任何興趣。不要沮喪,也不要卻步,一如既往地追逐你的夢想,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最終會得到你的目標產物。因為在成長的道路上,一定不會總有枝繁葉茂的樹,鮮艷奪目的花朵,蝶飛蜂舞的美好景色,它一定也會有阻擋在前的高山和荒涼的沙漠;一定不會總有陽光照耀下繽紛的色彩,也會有陰天時的迷霧重重;生活不僅有燦爛的笑顏,還會有無言的淚水,在經歷那些頹廢、迷茫、全力以赴以后,我明白了許多,也成熟了許多。大學是個大的反應釜,添加什么原料,進行何種反應,產生什么產物,條件都是我們自己控制的,我們才是生活的主人。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海納百川,地生萬物;我深知,革命尚未成功,我仍需努力,就讓過去華麗的謝幕。雖說遺憾是人生的必歷之路,但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少一點遺憾,世間最珍貴的還是去把握現在,去珍惜這似水的流年,即使將來容顏不在,至少還可以對自己說:“我有遺憾,但是遺憾過后,我曾堅定的好好生活過,我不后悔。”“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給自己一個遠大的前程和目標,拾起曾經的夢想,行動吧!歲月流逝如夢一場,讓我們把握好現在,懷著滿滿的期待,向著收獲的那一刻,出發吧!我的感言到此結束,望與君共勉!謝謝大家!  優秀干部獲獎感言(二)  我是傳媒學院09新聞3班的何宇航,能夠獲得“優秀學生干部”這一稱號,我感到十分的榮幸,首先要感謝老師和同學們對我工作的支持與肯定,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極大的鼓舞,督促著我向更高的水平邁進。  對于“大學考試就是60分萬歲,多一份浪費。”這種說法我實在不敢茍同,這完全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4年渾渾噩噩的度過,到頭來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這是多么可悲的事啊!所以,我心里始終裝有一桿秤,平衡著學習和能力的培養,雖不求一日三省吾身,但求日清日高。  作為一名學生干部,面對獲獎,我很激動,然而更多的是一份坦然,我一直堅信努力就會換來成功。獲得獎勵,他最重要的意義在于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它們使我更有信心去努力,向著自己的夢想一步步的走下去。每一個獎的背后都是每個學生干部用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付出得來的。我不想說我們累,更不想說我們苦,在我們成功學生干部中的一員時,就注定我們肩上多了一份不可推卸的責任,也正是這份責任一直催促著我們努力到現在。  作為一名為學生服務的活動組織者,我深知辦好每一場活動的意義。在每一次活動前后我都會做一個有心人,(www.lz13.cn)考慮到活動中的每一個環節,其中可能出現紕漏,活動后我就一定會自我檢討和總結經驗。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我一直相信汗水背后永遠有掌聲和鮮花在等著我們的到來。  在學習中也是這樣,我認識到學習不僅是生活的一部分,更是一種人生態度。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只能靠自己去摸索,總結,領會。當然這當中的過程可能是漫長的,曲折的,反復的。你有時會感到無奈,或許也想要放棄,然而,一切貴在堅持。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遇到什么,決定結果的往往是過程中的那種不放棄的執著態度。  薩特說過:“人生是一系列選擇的過程。”既然選擇了進入大學殿堂,我們就要時刻明確自己的位置,在心中點亮一盞明燈,讓它指引人生的方向,既然作為一名學生干部,就要學會為同學服務,就不要讓自己的汗水白流,縱使前進的道路上荊棘無數,也要披荊斬棘,讓青春無悔。  我要做一滴晶亮的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閃光,最終融于大海,永遠不要干涸。對于過去,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對于現在,好好把握,珍惜擁有的并時刻準備著迎接未來更大的挑戰!  優秀干部獲獎感言(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您們好!  我今天是懷著非常激動的心情來參加本年度公司年會的,因為我很榮幸地榮獲了2013年度優秀干部的稱號,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公司領導對我的關愛和信任,感受到了各位同事對我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向各位領導、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特別要感謝(三個分公司)的支持和幫助,感謝(項目部)的支持和幫助。  今天使我感到心情激動的原因不僅僅是“優秀干部”這個光榮稱號,更是因為一年來我見證并經歷了公司的發展和壯大;更是因為一年來見證了各位領導及同仁為公司的發展而兢兢業業、盡職盡責的工作;更是因為一年來公司為我的個人發展提供了寬闊的平臺和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使我感受到了激烈市場競爭環境中溫馨的一面。  當然,在過去的一年里也有過挫折,也有過困難,但在公司領導和各位同仁的理解、寬容和支持下,這些困難和挫折讓我更加成熟和練達,讓我對2014充滿了渴望和期待。  我愛合肥,因為我的家在這里;我愛(公司的名稱),因為我工作在這里。2014年四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一年。我是公司的一分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和勤奮來承擔我工作上的責任。  “上下同欲者勝。”衷心地祝愿我們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驕人的業績!最后祝愿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新春愉快、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銷售精英獲獎感言 最佳新人獎獲獎感言 國家助學金獲獎感言分頁:123

華為牛人的10年工作感悟  轉眼工作十年了,在華為的十年,正是華為從名不出專業圈子到現在成為路人皆知的大公司,高速發展的十年,見證了公司多年的奮斗歷程。也投身其中,在大潮中邊學邊游泳,走到今天。現在我要離開公司了,準備去開始新的事業,接受全新的挑戰,我將要去做的事情,風險很大,很有可能是九死一生,九死后還能不能有一生,也難說。在開始新的事業之前,想起了對過去的十年做個一個詳細的總結。在一個象華為這樣高速發展的大企業工作,有時是一種煉獄般的鍛煉,如果我能夠總結十年的經驗和教訓,從中學到關鍵的做事、做人的道理,我想對將來一定大有益處。  這些年來有些人離開公司,寫一些東西或書,對公司指手畫腳、評頭論足、指點江山,對公司的高層領導逐個點評一番,我個人感覺除了帶來一些娛樂價值,還有什么益處呢?公司照樣在發展,發展的背后,6萬人種種夢想、努力、貢獻、犧牲、奮斗、抱怨、不滿、沉淀、離去、希望、失落;發展的背后,種種機會、重大決策、危機、失誤等等的內在邏輯又豈是局外人說得清楚?我不想多說公司,只是想對自己的工作經歷好好反思反思,想想自己做了什么努力,做了什么貢獻,做了什么自己最高興、做了什么自己最受益、學到了什么?總得說來,我在華為的十年是懵懵懂懂過來的,當初我好像沒有什么遠大的理想、沒有詳細的規劃,只是想著把一件一件事情做好。通過自己的總結和反思,將來我希望自己能夠更加有規劃、更加清晰一點。  大概想了想,我覺得有以下幾點,是這些年深有體會的經驗和教訓,值得今后再發揚。  一、從小事做起,學會吃虧,與他人合作  這是研究生畢業前最后一堂課,電子電路的老師最后送給我們幾句話,雖然我忘了這位老師的名字,但這幾句話卻至今銘記。在華為的工作實踐,越發感受到這簡單的幾條的道理深刻。從小事做起不是一直滿足于做小事,也不是夸夸其談好高騖遠。學會吃虧不是忍受吃虧,是不斤斤計較于一時一地的是非得失,是有勇氣關鍵時候的放棄。  二、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我們很多的成功,來自于敢想,敢做,就象我第一次接到問題單,根本不懂,但敢去試,敢去解決,還真的解決了;就像我們做SPES,即使沒人、沒技術、沒積累,還有CISCO等大公司也在做,我們也敢做,敢推行,不盲目崇拜或畏懼權威,也取得了成功。當然,這不只是盲目的膽大,心大還意味著積極地關注廣大的外部世界,開闊寬容的心胸接受種種新鮮事物。  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這句話用來形容對IT人的要求,最貼切不過了。真正的成功者和專家都是”最不怕學習“的人,啥東西不懂,拿過來學唄。我們IT現在有個技術大牛譚博,其實他不是天生大牛,也是從外行通過學習成為超級專家的,他自己有一次跟我說,當年一開始做UNIX系統管理員時,看到#提示符大吃一驚,因為自己用過多年在UNIX下搞開發都是%提示符,從未有過管理員權限。看看專家的當初就這水平!當年跟我做備份項目時,我讓他研究一下ORALCE數據庫時點回退的備份和恢復方法,他望文生義,以為數據庫的回退是象人倒退走路一樣的,這很有點幽默的味道了,但他天天早上起來,上班前先看一小時書,多年積累下來,現在在系統、數據庫、開發等多個領域已成為沒人挑戰的超級專家了。但是,學習絕對不是光從書本學習,其實更重要的是從實踐工作中學習,向周邊學習。比如說我在華為覺得學到最重要的一個理念是”要善于利用逆境“,華為在冬天的時候沒有天天強調困難,而是提出”利用冬天的機會扭轉全球競爭格局“并真的取得成功,如果沒有這個冬天,華為可能還要落后業界大腕更多年份;華為在被CISCO起訴時沒有慌亂,而是積極應對,利用了這次起訴達到了花幾億美金可能達不到的提高知名度的效果。等等這些,把幾乎是滅頂之災的境遇反而轉化為成功的有利條件,對我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也對公司高層十分佩服。  四、勇于實踐,勇于犯錯,善于反思。  很多事情知易行難,關鍵是要有行動,特別是管理類的一些理論、方法、觀念。空談、空規劃一點用處都沒有,不如實際把它做出來,做出來后不斷反思改進,實實在在最有說服力。沒有實踐中的反復演練和反思,即使是人人皆知的東西要做好都其實不容易,舉個小例子,比如做管理者要會傾聽,我想華為99.9%的管理者都很懂這一點,但實際做的如何呢?華為有多少管理者做到了不打斷別人講話?不急于下結論給定義?不急于提供解決方案?有多少管理者能夠做到自然地引導對方表達?問問對方感受?確認自己明白對方?  五、要有方法、有套路,對問題系統思考、對解決方案有戰略性的設計  在前幾年的工作中,由于取得了一點成功,技術上也有了一點研究,就開始夜郎自大起來了,后來公司化重金請來了大批顧問,一開始對有些顧問還真不怎么感冒。后來幾年公司規模越來越大、IT的復雜性越來越增加的情況下,逐漸理解了很多。西方公司職業化的專家,做任何事情都有方法論、有套路,甚至于如何開一個會都有很多套路,后來我對這些套路的研究有了興趣,自己總結出了不少套路并給部門的骨干培訓和討論。(勵志名言  www.lz13.cn)在一個復雜的環境下,很多問題已經不能就事論事來研究和解決,非常需要系統性的方法和戰略性的眼光。對于一個組織的運作來講,制度和流程的設計尤其需要這一點。愛恩斯坦說過:  六、獨立思考,不人云亦云。  公司大了,人多了,混日子也容易了。人很容易陷入隨波逐流、不深入業務的境地,而看不到問題和危險。專家有過一個研究,雪崩發生時,一般受害者都是一批一批的,很少有單個人的受害者,原因很簡單,單個人在雪崩多發地會相當小心和警覺。但一個群體,群體越大,每個個體就會有一種虛幻的安全感和人云亦云的判斷,但現實是不管群體的力量有多大,雪崩都是不可抵抗的。因此我覺得在大的機構里,保持獨立思考的能力尤為重要。  七、少抱怨、少空談、積極主動,多干實事。  我曾經是個抱怨很多的憤青,經常容易陷入抱怨之中。但多年的工作使得我有所轉變,因為知道了抱怨是最無濟于事的。世界上永遠有不完美的事情,永遠有麻煩,唯一的解決之道是面對它,解決它。做實實在在的事情,改變我們不滿的現狀,改變我們不滿的自己。實際上也有很多值得抱怨的事情都是我們自己一手搞出來的,比如社會上很常見的是高級干部退下來了,抱怨人心不古、感慨世態炎涼,如果好好去探究一下,原因很可能是他權位在手春風得意時不可一世、視他人如糞土造成的。  八、對職業負責、對目標負責,對自己負責。  成功者往往自覺自律、信守承諾、心無旁騖。大企業肯定會有績效考核、會有論功行賞、會有KPI、會有領導指示、甚至會有一點企業政治,但如果我們片面地追求考核成績、片面追求KPI指標、片面追求權錢利益,片面地對上負責、對別人負責,而不對自己負責、不對自己的目標負責,失去工作的使命感、責任心、熱情和好奇心,必將不能達到自己的最佳境界。而一個企業如何能夠成功營造一個環境,讓每個個體盡量發揮到最佳境界,企業也會戰無不勝。  九、多點人文修養和審美情趣。  看起來與工作不怎么相關,其實太相關了。杰出成就的取得離不開對美的境界的追求,最偉大的科學發現,往往蘊涵著秩序、簡潔和美。缺乏一點審美的追求,什么UGLY的事情都敢做、不擇手段、凡事湊合,一點都不”高雅“,必將不能長久。  十、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關注人,幫助人,真誠待人,厚道做人。快速發展的現代社會,由于媒體的作用,過分渲染了人與人之間日益冷漠、詭詐的關系,但實際的社會、社區可能真的不是那么回事,起碼我來華為之前,對一個大企業中工作的人事關系開始還有點未知的恐懼,但實際上在這個集體中的感覺幾乎人人都能開放、真誠相待,關系融洽和諧。所以關鍵是我們自己要能夠真誠對待他人,在與他人互動中將心比心。當然,工作中的沖突是不可避免的,實際上沖突也是沒有必要去避免,甚至很多沖突對組織來講,是大有益處的。就象夫妻吵一架后感情往往更好。只要我們掌握兩大原則:1)對事不對人,2)與人為善。就肯定能把適度的沖突引導到對自己、對組織都有利的方向。  十一、開放和分享的態度。  在一個高科技公司工作,如果報著保守和封閉的心態,成長肯定會受阻。  十二、做好時間管理。  在華為工作十年,3650天,工作日3000天左右,這些時間是不是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了,有效的、有產出的工作時間究竟有多少,實在值得懷疑。時間管理是我在華為工作當中最大的教訓之一,可能也是公司整體性的問題,工作缺乏計劃,經常是面臨不斷的被打斷;或者是不斷去打斷同事下屬;或者是不斷的會議、討論,占去絕大部分的時間;或者是被自己的興趣所牽引,花大量時間搞一些不著邊際的事情;或者是花很多時間在一些細枝末節的事情上,把很難很重要的事情一直拖到非解決不可的地步然后被迫倉促行事。現在回想,如果真的能管理好這十年時間,我覺得成就應該大很多。分頁:123

我的父親母親    我不止一次含著淚讀這篇文章。不錯,它是一位企業家靈魂的自我表白,它是一位孝子如泣如訴的祭文;更為主要的是,它是中國一代商業領袖艱辛成長史的寫照!——編者    《我的父親母親》    文/華為總裁任正非    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憾事——如果8日上午我真給母親打了電話,拖延她一兩分鐘出門,也許她就躲過了這場災難……    上世紀末最后一天,我總算良心發現,在公務結束之后,買了一張從北京去昆明的機票,去看看媽媽。買好機票后,我沒有給她電話,我知道一打電話她一下午都會忙碌,不管多晚到達,都會給我做一些我小時候喜歡吃的東西。直到飛機起飛,我才告訴她,讓她不要告訴別人,不要車來接,我自己坐出租車回家,目的就是好好陪陪她。前幾年我每年也去看看媽媽,但一下飛機就給辦事處接走了,說這個客戶很重要,要拜見一下,那個客戶很重要,要陪他們吃頓飯,忙來忙去,忙到上飛機時回家取行李,與父母匆匆一別。媽媽盼星星、盼月亮,盼盼嘮嘮家常,一次又一次的落空。他們總是說你工作重要,先工作,先工作。    由于我3日要趕回北京,隨胡錦濤副主席訪問伊朗,在昆明我只能呆一天。這次在昆明給媽媽說了去年11月份我隨吳邦國副總理訪問非洲時,吳邦國副總理在科威特與我談了半小時話的內容。首長說了這次我隨訪是他親自點的名,目的有三個:1、鼓勵和肯定華為,并讓隨行的各部部長也正面地認識和了解華為;2、了解一下我們公司的運行與管理機制,看看對別的企業有無幫助;3、看看政府對華為開拓國際市場是否能給予一些幫助。媽媽聽了十分高興,說“政府信任就好,只要企業干得好,其他都會隨時間的證實而過去的。”    最近這兩年,網上、媒體中對華為有一些內容,也是毀譽參半,媽媽是經過“文革”痛苦煎熬過的,對榮譽不感興趣,對一些不了解我們真實情況的文章卻十分憂心。我說了,我們不是上市公司,不需要公示社會,主要是對政府負責,對企業的有效運行負責。我們去年交稅20億多,2001年要交40多億的稅。各級政府對我們都信任。我們不能在媒體上去辯論,這樣會引起爭論,國家紙太貴,為我們這樣一個小公司爭論太浪費。為我們這樣一個小公司,去干擾國家的宣傳重點,我們也承擔不了這么大責任。他們主要是不了解,我們也沒有介紹,了解就好了。媽媽舒了一口氣,理解了我的沉默。這次我還與母親約好,今年春節我不工作,哪兒也不去,與幾個弟妹陪她到海南過春節,好好聊一聊,痛痛快快聊一聊。以前,我節假日多為出國,因中國過節,外國這時不過節,正好多一些時間工作,這次我是徹底想明白了,要陪陪媽媽,我這一生還沒有好好陪過她。沒想到終成泡影。    8號那天,圓滿結束對伊朗的訪問,我們剛把胡副主席送上飛機,就接到紀平的電話,說我母親上午10時左右,從菜市場出來,提著兩小包菜,被汽車撞成重傷,孫總已前往昆明組織搶救。由于相隔千萬里,伊朗的通信太差,真使人心急火燎。飛機要多次中轉才能回來,在巴林轉機要呆6.5個小時,真是心如煎熬,又遇巴林雷雨,飛機又延誤兩個小時,到曼谷時又再晚了十分鐘,沒有及時趕上回昆明的飛機,直到深夜才趕到昆明。    回到昆明,就知道媽媽不行了,她的頭部全部給撞壞了,當時的心跳、呼吸全是靠藥物和機器維持,之所以在電話上不告訴我,是怕我在旅途中出事。我看見媽媽一聲不響地安詳地躺在病床上,不用操勞、煩心,好像她一生也沒有這么休息過。    我真后悔沒有在伊朗給母親一個電話。7日胡副主席接見我們8個隨行的企業負責人,我匯報了兩、三分鐘,說到我是華為公司的時候,胡副主席伸出4個指頭,說四個公司之一。我本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說中央首長還知道我們華為。但我沒打,因為以前不管我在國內、國外給我母親打電話時,她都嘮叨:“你又出差了”,“非非你的身體還不如我好呢”,“非非你的皺紋比媽媽還多呢”,“非非你走路還不如我呢,你這么年紀輕輕就這么多病”,“非非,糖尿病參加宴會多了,壞得更快呢,你的心臟又不好”。我想伊朗條件這么差,我一打電話,媽媽又嘮叨,反正過不了幾天就見面了,就沒有打。而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憾事。由于時差,我只能在中國時間8日上午一早打,告訴她這個喜訊,如果我真打了,拖延她一、兩分鐘出門,也許媽媽就躲過了這場災難。這種悔恨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    我看了媽媽最后一眼后,媽媽溘然去世。1995年我父親也是因為在昆明街頭的小攤上,買了一瓶塑料包裝的軟飲料喝后,拉肚子,一直到全身衰竭去世。    爸爸任摩遜,盡職盡責一生,充其量可以說是一個鄉村教育家。媽媽程遠昭,是一個陪伴父親在貧困山區與窮孩子廝混了一生的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園丁。    爸爸是穿著土改工作隊的棉衣,隨解放軍剿匪部隊一同進入貴州少數民族山區去籌建一所民族中學。一頭扎進去就是幾十年,他培養的學生不少成為黨和國家的高級干部,有些還是中央院校的校級領導,而父親還是那么位卑言微。    爺爺是浙江浦江縣的一個做火腿的大師傅,爸爸的兄弟姊妹都沒有讀過書。由于爺爺的良心發現,也由于爸爸的執著要求,爸爸才讀了書。爸爸在北京上大學期間,也是一個熱血青年,參加學生運動,進行抗日演講,反對侵華的田中奏章,還參加過共青團。由于爺爺、奶奶相繼病逝,爸爸差一年沒有讀完大學,輟學回家。時日,正值國共合作開始,全國掀起抗日高潮,父親在同鄉會的介紹下,到廣州一個同鄉當廠長的國民黨軍工廠做會計員。由于戰爭的逼近,工廠又遷到廣西融水,后又遷到貴州桐梓。在廣西融水期間,爸爸與幾個朋友在業余時間,開了一個生活書店,賣革命書籍,又組織一個“七·七”讀書會,后來這個讀書會中有幾十人走上了革命前線,有相當多的人解放后成為黨和國家的高級干部。粉碎“四人幫”后,融水重寫黨史時,還把爸爸邀請過去。    爸爸這段歷史,是文革中受磨難最大的一件事情。身在國民黨的兵工廠,而又積極宣傳抗日,同意共產黨的觀點,而又沒有與共產黨地下組織聯系。你為什么?這就成了一部分人的疑點。在文革時期,如何解釋得清楚。他們總想挖出一條隱藏得很深的大魚,爸爸受盡了百般的折磨。    媽媽其實只有高中文化程度,她要陪伴父親,忍受各種屈辱,成為父親的擋風墻,又要照顧我們兄妹七人,放下粉筆就要和煤球為伍,買菜、做飯、洗衣……又要自修文化,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她最后被評為中學的高級教師。她的學生中,不少是省、地級干部及優秀的技術專家,他們都對母親的教學責任心印象深刻。媽媽這么低的文化水平,自學成才,個中艱辛,只有她自己知道。    父母雖然較早參加革命,但他們的非無產階級血統,要融入無產階級的革命隊伍,取得信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們不可能像普通農民、工人那樣政治純潔。他們是生活在一個復雜的社會中,這個社會又是多元化組成的,不可能只有一種純潔的物質。歷次政治運動中,他們都向黨交心,他們思想改造的困難程度要比別人大得多,所受的內心煎熬也非他人所能理解。他們把一生任何一個細節都寫得極其詳盡,希望組織審查。他們去世后,我請同學去幫助復印父母的檔案,同學們看了父母向黨交心的材料,都被他們的真情感動得淚流滿面。終其一生,他們都是追隨革命的,不一定算得上中堅分子,但無愧于黨和人民。父親終在1958年國家吸收一批高級知識分子入黨時,入了黨。當時向黨交心,不像今天這樣信息發達,那時,反對個別黨員,有可能被說成反黨。我們親眼看到父母的謹小慎微、忘我地拼其全力工作,無暇顧及我們,就如我拼死工作,無暇孝敬他們一樣。他們對黨和國家、對事業的忠誠,已經歷史可鑒。我今天要懺悔的,是我沒有抽時間陪陪他們,送送他們。    回想起來,革命的中堅分子在一個社會中是少的,他們能以革命的名義,無私無畏地工作,他們是國家與社會的棟梁。為了選拔這些人,多增加一些審查成本是值得的。而像父母這樣追隨革命,或擁護革命,或不反對革命的人是多的,他們比不革命好,社會應認同他們,給以機會。不必要求他們那么純潔,花上這么多精力去審查他們,高標準要求他們,他們達不到也痛苦,而是要精神文明與物質文明一同來支撐,以物質文明來鞏固精神文明,以一種機制來促使他們主觀上為提高生存質量,客觀上是促進革命,充分發揮他們貢獻的積極性。我主持華為工作后,我們對待員工,包括辭職的員工都是寬松的,我們只選拔有敬業精神、獻身精神、有責任心、使命感的員工進入干部隊伍,只對高級干部嚴格要求。這也是親歷親見了父母的思想改造的過程,而形成了我寬容的品格。    我與父母相處的青少年時代,印象最深的就是渡過三年自然災害的困難時期。今天想來還歷歷在目。    我們兄妹七個,加上父母共九人。全靠父母微薄的工資來生活,毫無其他來源。本來生活就十分困難,兒女一天天在長大,衣服一天天在變短,而且都要讀書,開支很大,每個學期每人交2-3元的學費,到交費時,媽媽每次都發愁。與勉強可以用工資來解決基本生活的家庭相比,我家的困難就更大。我經常看到媽媽月底就到處向人借3-5元錢度饑荒,而且常常走了幾家都未必借到。直到高中畢業我沒有穿過襯衣。有同學看到很熱的天,我穿著厚厚的外衣,說讓我向媽媽要一件襯衣,我不敢,因為我知道做不到。我上大學時媽媽一次送我兩件襯衣,我真想哭,因為,我有了,弟妹們就會更難了。我家當時是2-3人合用一條被蓋,而且破舊的被單下面鋪的是稻草。“文革”造反派抄家時,以為一個高級知識分子、專科學校的校長家,不知有多富,結果都驚住了。上大學我要拿走一條被子,就更困難了,因為那時還實行布票、棉花票管制,最少的一年,每人只發0.5米布票。沒有被單,媽媽撿了畢業學生丟棄的幾床破被單縫縫補補,洗干凈,這條被單就在重慶陪我渡過了五年的大學生活。    父母的不自私,那時的處境可以明鑒。我那時14-15歲,是老大,其他一個比一個小,而且不懂事。他們完全可以偷偷地多吃一口糧食,可他們誰也沒有這么做。爸爸有時還有機會參加會議,適當改善一下生活。而媽媽那么卑微,不僅要同別的人一樣工作,而且還要負擔七個孩子的培養、生活。煮飯、洗衣、修煤灶……什么都干,消耗這么大,自己卻從不多吃一口。我們家當時是每餐實行嚴格分飯制,控制所有人欲望的配給制,保證人人都能活下來。不是這樣,總會有一個、兩個弟妹活不到今天。我真正能理解活下去這句話的含義。    我高三快高考時,有時在家復習功課,實在餓得受不了了,用米糠和菜合一下,烙著吃,被爸爸碰上幾次,他心疼了。其實那時我家窮得連一個可上鎖的柜子都沒有,糧食是用瓦缸裝著,我也不敢去隨便抓一把,否則也有一、兩個弟妹活不到今天。(我的不自私也是從父母身上學到的,華為今天這么成功,與我不自私有一點關系。)后三個月,媽媽經常早上塞給我一個小小的玉米餅,要我安心復習功課,我能考上大學,小玉米餅功勞巨大。如果不是這樣,也許我也進不了華為這樣的公司,社會上多了一名養豬能手,或街邊多了一名能工巧匠而已。這個小小的玉米餅,是從父母與弟妹的口中摳出來的,我無以報答他們。    1997年我國的高等教育制度改革,開始向學生收費,而配套的助學貸款又沒跟上,華為集團向教育部捐獻了2500萬元寒門學子基金。    父親一生謹小慎微,自知地位不高,從不亂發言而埋頭在學問中,可在“文革”橫掃一切牛鬼蛇神的運動中,他還是被揪出來,反動學術權威、走資派、歷史有問題的人……萬劫難逃。他最早被關進牛棚。    1967年重慶武斗激烈時,我扒火車回家。因為沒有票,還在火車上挨過上海造反隊的打,我說我補票也不行,硬把我推下火車。也挨過車站人員的打,回家還不敢直接在父母工作的城市下車,而在前一站青太坡下車,步行十幾里回去。半夜回到家,父母見我回來了,來不及心疼,讓我明早一早就走,怕人知道,受牽連,影響我的前途。爸爸脫下他的一雙舊皮鞋給我,第二天一早我就走了,臨走,父親說了幾句話:“記住知識就是力量,別人不學,你要學,不要隨大流。”“以后有能力要幫助弟妹。”背負著這種重托,我在重慶槍林彈雨的環境下,將樊映川的高等數學習題集從頭到尾做了兩遍,學習了許多邏輯、哲學。還自學了三門外語,當時已到可以閱讀大學課本的程度,終因我不是語言天才,加之在軍隊服務時用不上,20多年荒廢,完全忘光了。我當年穿走爸爸的皮鞋,沒念及爸爸那時是做苦工的,泥里水里,冰冷潮濕,他更需要鞋子。現在回憶起來,感覺自己太自私了。    “文革”中,我家的經濟狀況,陷入了比自然災害時期還困難的境地。中央文革為了從經濟上打垮走資派,下文控制他們的人均標準生活費不得高于15元。而且各級造反派層層加碼,真正到手的平均10元左右。我有同學在街道辦事處工作,介紹弟妹們到河里挖砂子,修鐵路抬土方……,弟妹們在我結婚時,大家集在一起,送了我100元。這都是他們在冰冷的河水中篩砂,修鐵路時冒著在土方塌方中被掩埋的危險……掙來的。那時的生活艱苦還能忍受,心痛比身痛要嚴重得多,由于父親受審查的背景影響,弟妹們一次又一次的入學錄取被否定,那個年代對他們的損失就是沒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除了我大學讀了三年就開始文化大革命外,其他弟妹有些高中、初中、高小、初小都沒讀完,他們后來適應人生的技能,都是自學來的。從現在的回顧來看,物質的艱苦生活以及心靈的磨難是我們后來人生的一種成熟的寶貴財富。    “文革”對國家是一場災難,但對我們是一次人生的洗禮,使我政治上成熟起來,不再是單純的一個書呆子。我雖然也參加了轟轟烈烈的紅衛兵運動,但我始終不是紅衛兵,這也是一個奇觀。因為父親受審的影響,哪一派也不批準我參加紅衛兵。后來我入伍后,也是因為父親問題,一直沒有通過入黨申請,直到粉碎“四人幫”以后。    1976年10月,中央一舉粉碎了“四人幫”,使我們得到了翻身解放。我一下子成了獎勵“暴發戶”。“文革”中,無論我如何努力,一切立功、受獎的機會均與我無緣。在我領導的集體中,戰士們立三等功、二等功、集體二等功,幾乎每年都大批涌出,而唯我這個領導者,從未受過嘉獎。我已習慣了我不應得獎的平靜生活,這也是我今天不爭榮譽的心理素質培養。粉碎“四人幫”以后,生活翻了個個兒,因為我兩次填補過國家空白,又有技術發明創造,合乎那時的時代需要,突然一下子“標兵、功臣……”部隊與地方的獎勵排山倒海式地壓過來。我這人也熱不起來,許多獎品都是別人去代領回來的,我又分給了大家。    1978年3月我出席了全國科學大會,6000人的代表中,僅有150多人在35歲以下,我33歲。我也是軍隊代表中少有的非黨人士。在兵種黨委的直接關懷下,部隊未等我父親平反,就直接去為查清我父親的歷史進行外調,否定了一些不實之詞,并把他們的調查結論,寄給我父親所在的地方組織。我終于入了黨。后來又出席了黨的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父親把我與黨中央領導合影的照片,做了一個大大的鏡框,掛在墻上,全家都引以自豪。    我父親也在粉碎“四人幫”后不久平反。由于那時百廢待興,黨組織需要盡快恢復一些重點中學,提高高考的升學率,讓他去做校長。“文革”前他是一個專科學校的校長。他不計較升降,不計較得失,只認為有了一種工作機會,全身心地投進去了,很快就把教學質量抓起來了,升學率達到了90%多,成為遠近聞名的學校。他直到1984年75歲才退休。他說,他總算趕上了一個尾巴,干了一點事。他希望我們珍惜時光,好好干。至此,我們就各忙各的,互相關心不了了。我為老一輩的政治品行自豪,他們從牛棚中放出來,一恢復組織生活,都拼命地工作。他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計榮辱,愛國愛黨,忠于事業的精神值得我們這一代人、下一代人、下下一代人學習。生活中不可能沒有挫折,但一個人為人民奮斗的意志不能動搖。    我有幸在羅瑞卿同志逝世前三個月,有機會聆聽了他為全國科學大會軍隊代表的講話,說未來十幾年是一個難得的和平時期,我們要抓緊全力投入經濟建設。我那時年輕,缺少政治頭腦,并不明白其含意。過了兩、三年大裁軍,我們整個兵種全部被裁掉,我才理解了什么叫預見性的領導。轉入地方后,不適應商品經濟,也無駕馭它的能力,一開始我在一個電子公司當經理也栽過跟斗,被人騙過。后來也是無處可以就業,才被迫創建華為的。華為的前幾年是在十分艱難困苦的條件下起步的。這時父母、侄子與我住在一間十幾平方米的小房里,在陽臺上做飯。他們處處為我擔心,生活也十分節省。攢一些錢說是為了將來救我。(聽妹妹說,母親去世前兩個月,還與妹妹說,她存有幾萬元,以后留著救哥哥,他總不會永遠都好。母親在被車撞時,她身上只裝了幾十元錢,又未帶任何證件,是作為無名氏被110搶救的。中午吃飯時,妹妹、妹夫才發現她未回來,四處尋找,才知道遇車禍。可憐天下父母心,一個母親的心有多純。)當時在廣東賣魚蝦,一死就十分便宜,父母他們專門買死魚、死蝦吃,說這比內地還新鮮呢!晚上出去買菜與西瓜,因為賣不掉的菜,便宜一些。我也無暇顧及他們的生活,以致母親糖尿病嚴重我還不知道,是鄰居告訴我的。華為有了規模發展后,管理轉換的壓力十分巨大,我不僅照顧不了父母,而且連自己也照顧不了,我的身體也是那一段時間累垮的。我父母這時才轉去昆明我妹妹處定居。我也因此理解了要奮斗就會有犧牲,華為的成功,使我失去了孝敬父母的機會與責任,也消蝕了自己的健康。    回顧我自己已走過的歷史,捫心自問,我一生無愧于祖國、無愧于人民,無愧于事業與員工,無愧于朋友,唯一有愧的是對不起父母,沒條件時沒有照顧他們,有條件時也沒有照顧他們。    爸爸媽媽,千聲萬聲呼喚您們,千聲萬聲喚不回。    逝者已經逝去,活著的還要前行。 任正非:一江春水向東流 任正非:北國之春 任正非:正道直行分頁:123


Instagram在線灌觀看人數包月
買直播人數最穩定- 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蝦皮Shopee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 灌YouTube直播人數 買抖音在線觀看人數包月買直播人數最穩定- 蝦皮Shopee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 抖音灌觀看人數包月

arrow
arrow

    s66ygn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