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抖音直播人數灌水包月,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YouTube直播人數灌水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買TikTok在線觀看人數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Instagram在線買觀看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Facebook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買Facebook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Facebook在線衝觀看人數包月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買YouTube在線直播人數

別再抱怨上天了,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文/水湄物語    別再抱怨上天了,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我猜想標題上的這句話你肯定常常聽說,甚至常常說,以下是各種場景。    高考失敗——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我這么努力,每天學習到深夜,那些以前作業抄我的人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我卻只上個二流破大學,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    就職失敗——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我學習成績拔尖,而那些個拼爹的家伙們,靠著那點拼爹的資本,去了銀行,做了公務員,有了高薪,我卻只拿到一個月薪1500的工作,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    戀愛失敗——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我對他(她)全心全意,癡心一片,他(她)卻背著我跟別人勾勾搭搭,最后還徹底甩了我,為什么為什么?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    師太最喜歡寫的幾句詞里,有一句便是“果然怪起社會來”。被怪的又豈止是社會,上天也白白被拖累了好多年。    之前看到吳奇隆的一個訪談,主持人問他,辛苦這么多年幫父親還債,有沒有抱怨過上天。他很誠懇地回答說“有”。確實,心情低潮期,就是容易怪社會,不過吳奇隆還是拼命還完了債,四十幾了,終于又憑《步步驚心》煥發了第二春。    之前有陣子因家人健康原因,常去醫院,那邊才是“上天”同學的災難地。其實那不算是個大病,只是麻煩一點,病情容易反復,真的常聽見這樣的抱怨。(人生感悟  www.lz13.cn)“我覺得我也沒做過什么壞事,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這位說話的病人,雖然值得同情,不過我真的更愿意接近另外一個人,他說“哎呀,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比起樓下癌癥病房,我們已經是太幸運的人了,相信醫生,堅持下去唄”。    其實他們倆是差不多時間病愈的,但是一個人收獲了太多的不開心,而另一個人,卻以感恩的心態,面對人生中的各種困難。    你自然會想到那么著名的心靈雞湯書,叫《不抱怨的世界》(插播一句,我不知道為什么大家對成功勵志和心靈雞湯反感至此,奉若神明和拼死抵觸在我看來都是不明智的極端),抱怨只能白白消耗自己的時間和能量,如果抱怨可以改造人類,讓世界和平,美國部隊早就配備F16抱怨戰斗機了和洲際抱怨導彈頭了,可惜抱怨只能傷害自己(和那個不存在的上天),讓自己永遠處于loser的地位,期望通過得到別人同情來平衡心理。    好啦,別再麻煩上天了,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那又怎樣?!如果連這點你都不愿承認和面對,上天也幫不了你大忙啊。分頁:123

蕭紅:小黑狗  象從前一樣,大狗是睡在門前的木臺上。望著這兩只狗我沉默著。我自己知道又是想起我的小黑狗來了。  前兩個月的一天早晨,我去倒臟水。在房后的角落處,房東的使女小鈺蹲在那里。她的黃頭發毛著,我記得清清的,她的衣扣還開著。我看見的是她的背面,所以我不能預測這是發生了什么!  我斟酌著我的聲音,還不等我向她問,她的手已在顫抖,唔!她顫抖的小手上有個小狗在閉著眼睛,我問:  “哪里來的?”  “你來看吧!”  她說著,我只看她毛蓬的頭發搖了一下,手上又是一個小狗在閉著眼睛。  不僅一個兩個,不能辨清是幾個,簡直是一小堆。我也和孩子一樣,和小鈺一樣歡喜著跑進屋去,在床邊拉他的手:  “平森……啊,……喔喔……”  我的鞋底在地板上響,但我沒說出一個字來,我的嘴廢物似的啊喔著。他的眼睛瞪住,和我一樣,我是為了歡喜,他是為了驚愕。最后我告訴了他,是房東的大狗生了小狗。  過了四天,別的一只母狗也生了小狗。  以后小狗都睜開眼睛了。我們天天玩著它們,又給小狗搬了個家,把它們都裝進木箱里。  爭吵就是這天發生的:小鈺看見老狗把小狗吃掉一只,怕是那只老狗把它的小狗完全吃掉,所以不同意小狗和那個老狗同居,大家就搶奪著把余下的三個小狗也給裝進木箱去,算是那只白花狗生的。  那個毛褪得稀疏、骨格突露、瘦得龍樣似的老狗,追上來。白花狗仗著年輕不懼敵,哼吐著開仗的聲音。平時這兩條狗從不咬架,就連咬人也不會。現在兇惡極了。就象兩條小熊在咬架一樣。房東的男兒,女兒,聽差,使女,又加我們兩個,此時都沒有用了。不能使兩個狗分開。兩個狗滿院瘋狂地拖跑。人也瘋狂著。在人們吵鬧的聲音里,老狗的乳頭脫掉一個,含在白花狗的嘴里。  人們算是把狗打開了。老狗再追去時,白花狗已經把乳頭吐到地上,跳進木箱看護它的一群小狗去了。  脫掉乳頭的老狗,血流著,痛得滿院轉走。木箱里它的三個小狗卻擁擠著不是自己的媽媽,在安然地吃奶。  有一天,把個小狗抱進屋來放在桌上,它害怕,不能邁步,全身有些顫,我笑著象是得意,說:  “平森,看小狗啊!”  他卻相反,說道:  “哼!現在覺得小狗好玩,長大要餓死的時候,就無人管了。”  這話間接的可以了解。我笑著的臉被這話毀壞了,用我寞寞的手,把小狗送了出去。我心里有些不愿意,不愿意小狗將來餓死。可是我卻沒有說什么,面向后窗,我看望后窗外的空地;這塊空地沒有陽光照過,四面立著的是有產階級的高樓,幾乎是和陽光絕了緣。不知什么時候,小狗是腐了,亂了,擠在木板下,左近有蒼蠅飛著。我的心情完全神經質下去,好象躺在木板下的小狗就是我自己,象聽著蒼蠅在自己已死的尸體上尋食一樣。  平森走過來,我怕又要證實他方才的話。我假裝無事,可是他已經看見那個小狗了。我怕他又要象征著說什么,可是他已經說了:  “一個小狗死在這沒有陽光的地方,你覺得可憐么?年老的叫化子不能尋食,死在陰溝里,或是黑暗的街道上;女人,孩子,就是年輕人失了業的時候也是一樣。”  我愿意哭出來,但我不能因為人都說女人一哭就算了事,我不愿意了事。可是慢慢的我終于哭了!他說:“悄悄,你要哭么?這是平常的事,凍死,餓死,黑暗死,每天都有這樣的事情,把持住自己。渡我們的橋梁吧,小孩子!”  我怕著羞,把眼淚拭干了,但,終日我是心情寞寞。  過了些日子,十二個小狗之中又少了兩個。但是剩下的這些更可愛了。會搖尾巴,會學著大狗叫,跑起來在院子就是一小群。有時門口來了生人,它們也跟著大狗跑去,并不咬,只是搖著尾巴,就象和生人要好似的,這或是小狗還不曉得它們的責任,還不曉得保護主人的財產。  天井中納涼的軟椅上,房東太太吸著煙。她開始說家常話了。結果又說到了小狗:  “這一大群什么用也沒有,一個好看的也沒有,過幾天把它們遠遠地送到馬路上去。秋天又要有一群,厭死人了!”  坐在軟椅旁邊的是個60多歲的老更倌。眼花著,有主意的嘴結結巴巴地說:  “明明……天,用麻……袋背送到大江去……”  小鈺是個小孩子,她說:  “不用送大江,慢慢都會送出去。”  小狗滿院跑跳。我最愿意看的是它們睡覺,多是一個壓著一個脖子睡,小圓肚一個個的相擠著。是凡來了熟人的時候都是往外介紹,生得好看一點的抱走了幾個。  其中有一個耳朵最大,肚子最圓的小黑狗,算是我的了。我們的朋友用小提籃帶回去兩個,剩下的只有一個小黑狗和一個小黃狗。老狗對它兩個非常珍惜起來,爭著給小狗去舐絨毛。這時候,小狗在院子里已經不成群了。  我從街上回來,打開窗子。我讀一本小說。那個小黃狗撓著窗紗,和我玩笑似的豎起身子來撓了又撓。  我想:  “怎么幾天沒有見到小黑狗呢?”  我喊來了小鈺。別的同院住的人都出來了,找遍全院,不見我的小黑狗。馬路上也沒有可愛的小黑狗,再也看不見它的大耳朵了!它忽然是失了蹤!  又過三天,小黃狗(www.lz13.cn)也被人拿走。  沒有媽媽的小鈺向我說:  “大狗一聽隔院的小狗叫,它就想起它的孩子。可是滿院急尋,上樓頂去張望。最終一個都不見,它哽哽地叫呢!”  十三個小狗一個不見了!和兩個月以前一樣,大狗是孤獨地睡在木臺上。  平森的小腳,鴿子形的小腳,棲在床單上,他是睡了。我在寫,我在想,玻璃窗上的三個蒼蠅在飛……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永遠的憧憬和追求 蕭紅:孤獨的生活分頁:123

王蒙:愛的影  雪地上的一串小水潭  打從我還夢想著愛情和事業的年代,我就住在鬧中有靜的取燈胡同了。我敢說,現在我在這條胡同行路的時候,每個腳印都會和過往的一個或幾個腳印重合。在取燈胡同,我已經留滿了、留夠了我的從遐想到回味的歲月的印跡。  離上班的地方近,這大概是我在取燈胡同的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住家的唯一的不平凡的優越性了。從家里走出來,穿過一條短短的橫巷,四百米,五分鐘,到了。  橫巷沒有名稱,因為除了一個深宅大院的終年很少開啟的側門以外,這里沒有門戶。  這使我走過橫巷的時候常覺得提心吊膽,說不定哪一天這條無名小巷將被具有高墻的大院所占用。這條橫巷修成了形,它屬于昨天的遺跡而不是明天的規劃,當然。  高墻里長著一排高大的槐樹,還有從墻頭上探出頭又彎下腰來的牽牛花與爬山虎,為這個角落增加了色彩、線條、蔭涼和靜謐。兩個小小的拐角之間,形成個鬧市里的雅靜的小島。許多個春夏秋冬,不管工作上、生活上、班上和家里有多少不順心的事情,一走過這兩個拐角,我的心便變得平靜起來,在這里我走得悠閑而且從容,上班和下班變成了自由的信步漫游。也許,正是為了這條橫巷,為它的兩個拐角,為高墻下的幽靜的地面,我才一口氣在取燈胡同住了這么多年頭的吧?……說到已經迫近了的退休,人總是要退休的,似乎一切并不足惜。然而我每天四次走過的這條橫巷呢?上下班的時候我快樂地覺察到了我像是在漫游。而當我真的只能是在漫游的時候,也許——我預感到了,那不會寂寞的行么?  去年夏天的一個傍晚,在我走過第一個拐角的時候,驟然一驚,匆匆收住了腳步。原來是一對青年男女站立在那里,他們羞怯地轉過了臉,一半對著墻,一半對著對方。是我打攪了他們嗎?停頓以后我三步并兩步急急地走了過去,心里怪懊悔的,干嗎要驚動這一對熱戀中的小鳥兒。  從那天開始,每天從那里經過的時候,我都會發現他們倆。每天我都下決心不再從那里走,寧可去繞大街,顯然,他們比我更有理由去要求那一塊小小的地面的安靜。但是一到下班的時候,兩條腿自動地邁向了我已經走熟了、走遍了的小路,起初幾天,他們只給了我背影。女青年短短的剪發,修長的、略略單薄的身材,仰著頭癡情地仰視著男青年。男青年用一只手扶著墻,另一只手叉腰,膀大腰粗,似乎有許多勇武與驕傲。他有時候低語綿綿,有時候高談闊論,有時候擺弄著頭,哼一下,哈一下,而那女青年很少說話,只是不斷地點頭又揚頭,還常常“嗯、嗯”  地嗯著。  為了事先給一個信號,這大概也算是文明禮貌的考慮吧,一進小巷口,我就開始念經般地唱起我所唯一記到如今的歌曲:  茫茫大草原,  路途多遙遠,  有個馬車夫,  將死在草原……  我唱著這首使我回想起剛剛住進取燈胡同的年代的歌,輕輕地走近他們,愈靠近,我的聲音就愈弱,拐過第二個彎兒以后,這古老的異國歌曲便只是無聲地縈繞在心頭了。  兩個星期過去了,他倆真有著說不完的話,而且,我覺得他倆愈來愈靠得近,愈來愈親熱了。這使我愈來愈覺得我的小巷穿行是不該容忍的。只要在世界上活一大,就要做一個被別人歡迎的人,至少,絕對不做任何不受歡迎的事,這是我一貫的生活信條。是的,再也不能習慣地依舊在這條橫巷里穿行了。這天,我一面照例輕聲唱著茫茫的草原的憂郁的歌,一面下決心暫時與這幽靜的、有著兩個拐角的小巷告別。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他們倆回過頭來,天真地、幸福地、親切地向我投以問詢的目光和舒展的微笑,顯然他倆早已注意到了我,顯然他倆早已知道了我和我的憂郁的步子和同樣憂郁的歌,顯然他們想讓我分享他們的愛的幸福。甚至我以為是期待著我的首肯。真正相愛的人會愛全世界的,包括我這個不相干的路人。  于是我笑了,我向他們輕輕地點了點頭,他們幾乎是狂喜地對看了一眼,回過頭去,把頭湊在一起,把手搭在對方的肩上,而縈繞在我的內心的歌便變得輕快而且熱烈了,即使馬車夫將要凍死了也罷,難道就沒有回憶起在草原上經歷過的青春得意的年華,風和日麗的天氣,鮮花盛開的景色,車輪飛轉的驕姿?  秋來了,黃葉無言地落到了小巷地上,年輕的一對仍然在那里喁喁多情,我仍然哼哼著甜蜜而憂傷的俄羅斯歌曲,這一切正像那兩個拐角一樣,似乎已經成了幽幽的小巷的一個組成部分。天愈來愈涼了,小巷里又多了一個行人,這一天我漫步走過的時候,聽到了拐角那邊傳來急匆匆的腳步聲。拐過第一個彎以后,才看見他的身影。這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高個子男青年,身穿一套灰中山服,背著一個式樣老舊的綠帆布挎包,裝著凸凸的書,正在急忙地趕路,他瞥了那對年輕人一眼,又向我禮貌地略略點了頭,走過去了。他的堅實而又趕緊的腳步聲,似乎一下子給這個小巷帶來了些新的東西。兩個年輕人也注意到這一點了,當他們回轉過頭來向我微笑致意的時候,也用一種略帶驚奇和疑惑的目光瞥了瞥那高個子。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看到了那高個子,因為等我回頭的時候,那高個子已經不見人影,只留下漸漸遠去的腳步聲了。  從此,我們四人常常在橫巷拐角處會面,彼此用目光、用笑容表達著無聲的言語:  “你們好,祝你們幸福。”  “您真忙,忙得多么令人羨慕……”  “好保重吧,怕伯。”  “秋意滿懷了,你們倆該加件衣服了。”  “我們不怕冬天。”  “你眼睛都熬紅了。”  當秋風吹走了最后一片殘葉的時候,無名小巷拐彎處的男青年不見了,女青年一個人呆呆地立在那里,凝視著高墻上垂落下來的已經干枯的爬山虎藤蔓。我與背挎包的高個子幾乎是同時停住了步子,看了看女青年,又交換了一個不安的、恐懼的目光,無可奈何地擦肩而過。次日,又是她一個人,沒有往日的笑容,沒有往日的癡情,也不再抬頭望我們。高個子向我投來一個悲哀的目光,我報之以一聲長嘆。  又過了兩天,我與高個子青年又差不多同時看到了悵惘地徘徊著的穿上了黑呢外衣的女青年,我不由得向那女青年走近了一步,高個子也跟了上來,我們都喘動了嘴唇,都難以啟齒。畢竟,我們都是陌生人,而陌生人對陌生人的關心,是不應該說出口來的。  后來連接幾天過去,高個子青年也沒見著。  可為什么不應該勸解她幾句呢?我知道,人生會有許多痛苦,許多失卻,許多次錯過。而最不應該錯過的、最容易錯過的、錯過了便一去不復返的,正是她的美妙的年華。她生活在一個多么好的時候,她正是一個多么好的時候!我回到取燈胡同的低矮的小房里,伴著臺燈想了又想。讓我這個一生不愛管閑事的拘謹的老人創造一個新記錄吧,只要明天她還在那里,我便要去和她談話,用過來人的智慧和深情給她講愛情和幸福,更要給她講比愛情和幸福廣闊得多的人生。她牽動著我的心,我將創造一個勇敢和神圣的奇跡……如果高個子也在場,他一定會幫我說的。  也許高個子什么也不會說吧,他是那樣忙碌,他是一個知道時間的寶貴的人。  他的匆忙,便是他的足夠的言語了。  初冬,高墻,伸向天空的樹枝,灑滿了小巷的白雪。當雪花漫大飛舞的時候,當歌曲在茫茫草原上似乎刮起了狂風的時候,我做出了決定,我覺得我有足夠的信心、巨大的力量,我一定會使那位女青年歡樂起來,我會驅散她心中的烏云,我會使她奮力去追求那不應該像我一樣地錯過的充實和歡樂,我會的,我會的。雪太大了,快到拐彎處了,我按了一下傘柄上的銀色鍵鈕,黑色的傘乒地一下撐得圓圓的,我打著傘大步向前走。來到了第一個拐角,只覺得眼前一陣迷茫,模模糊糊地好像看到了女青年,定睛一看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影,高個子呢,高個子在哪里?快來幫幫我,但也根本沒有形跡。我覺得我雙腿有點發軟,“茫茫大草原,路途多遙遠……”我唱起來了,憤怒地唱了起來,漸漸地,我穩住了身軀,終于跨過了這一段小小的距離,來到了第二個拐彎的地方。哦,他們倆原來在這里,他和她,別來無恙。  他們倆,男青年右手撐著傘,左手摟著女青年的腰,他倆拖著沉重的卻明明是快樂的步伐,向橫巷的另一端走去。這回,也像最初見到的那樣,他倆只給了我漸漸遠去的背影。橫巷那端有盞更加明亮的路燈,他們走遠了,形象卻更加清楚和明亮了。  忽然,他倆回轉了頭,在那明亮的燈盞下向我微微一笑,頓時,我的淚水淌落了下來,淌落到了剛剛被他倆淌落的雪水融化形成的雪地上的一串小水潭里面。  慰  五十四歲的女工程師金乃靜每天晚上都要讀書,在兒子睡著以后,她讀外文資料直至深夜,這已是她多年來養成的習慣了。  雖然,也許從實用的觀點可以對她夜讀的必要性提出某種疑問。她至今還沒有機會運用她從外文資料里獲得的那些知識和想象,也許永遠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了。  和她同齡同職的女同志,更關心的是自己的退休,能不能找到一個什么理由把退休辦成離休,離休之后照拿工資百分之百?  她總算趕上了在退休以前分到了一套新單元樓房。兒子在另一間房睡下了,她開始她的夜讀。最后一場電影散場了,最后一班無軌電車過去了,最后一對情侶大概也回了家,夜靜了,她讀得津津有味。  忽然,她聽到了某種聲音,那聲音似有似無,她有好一陣懷疑這是否出自自己的幻覺。搞工程技術的人的神經總是足夠健全的,她終于判定了,這是一個女孩子的啜泣聲,來自她頭頂上方的房間。那是誰的家,住著幾口人呢?  接著幾夜她差不多在同樣的時間聽到了同樣的啜泣,這多多少少地攪擾了她的夜讀,雖然她相信愈是住得近、住得擠,愈應該少管旁人的閑事。  早晨離家去上班的時候,走上樓梯,正好頂上有人走下來,她似乎是漫不經心地放慢了腳步,轉頭望了一下。是一個白皙的、留著獨一根粗辮子的大姑娘。姑娘的腳步是輕快的,臉上浮著若有若無的笑容,但金乃靜一眼看出了她的微腫的眼皮和略顯失神的眼睛,對于金乃靜這樣的年齡和這樣的命運的女人,這一切是不可能遮掩住的。  于是,金乃靜投給姑娘以一個平靜的、理解的和勸慰的目光,投給姑娘以一個平靜的、悲哀的微笑。  梳大辮子的姑娘立刻意識到了這目光和笑容的含意,她臉色微紅了一下,會意地、感激地似乎是向金工程師點了點頭,快步搶到前面走下樓去了。  從此這年齡懸殊的一對女人建立了這樣心照不宣的關系。金乃靜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到頭頂房間里姑娘的哭聲,而遇到這種時候,第二天上班的時候,她有意地爭取與那姑娘在樓道里碰面,并用自己的目光和笑容安慰她。這甚至使金工程師的生活也變得充實了一點點了。  十來天以后,金乃靜夜讀的時候不再聽得到姑娘的哭聲,她偶爾聽到的只有收錄機播放的輕快的音樂,有時還有那姑娘的笑聲,似乎還有一個男子的說笑聲。  “她幸福了。”金乃靜高興地自己握著自己的手,站起來在屋子里繞行一圈,繼續讀自己的永遠讀不完的外文資料,誰知道,她反到讀不下去了,好像她期待著什么,卻沒有得到。  金工程師不再注意在樓道里尋找那從啜泣到幸福的姑娘了,有兩天她根本沒看見她。第三天,又在樓道里碰面了,工程師投去的目光和笑容里充滿了歡樂的祝福。  大辮子姑娘卻沒有任何回答,她一下變得那樣陌生,視而不見地從金乃靜身邊走過,好像金乃靜并不存在似的。  于是金乃靜恍然,她們本來就并不相識,也不需要相識,她們仍然是,本來也是素昧平生的。  “今天的夜讀,大概會更專心,更有收獲了。”工程師想。  虎伏  像古今中外許多小說里多次描寫過的那樣,或一日,或一時,或一地的或一些中年女人聚在一起,談論她們的初戀。  時間應該放在晚飯以后,早飯和中飯以后大多要忙著上班。飯前胃中空空如也的時候也不宜談愛情這個題目。  第一位工作好、生活好、身體好的三好女性說:  算了吧,哪里有什么這愛情?那愛情;信不信由你,二十四歲以前,我沒有愛過任何男人,也沒有被任何男人追求過。二十四歲大學畢業,我分配到了L市技校。  技校的領導同志正為他們那里一個年近三十尚未娶妻的男同志發愁,見我到來,喜出望外——說不定這里頭有“陰謀”,他們就是為了他才把我要了去的。領導“做媒”群眾促進,我了解了他的家庭、簡歷、政治表現、健康狀況、工資級別、性格特點,我同意了……三個月以后我們結了婚,一年以后我們有了孩子。我的孩子真討厭,到昨天為止,人們給他介紹的“對象”已經超過了一打了,不是他瞧不上人家,就是人家瞧不上他……把我的心都操碎了!  第二位長著瘦尖下頦的女性急急地說:  初中三年級同班一個男生給我寫了一封信,我哭了,把信交給了班主任老師,老師把他訓了一通,一個月以后,他退學了。這也叫初戀嗎?  按照一般的小說做法還要寫那么三兩個,但這都是陪襯和鋪墊,讀者和作者一樣明白,真格的要說的在后頭呢。  咱們省點事。現在,她開始說了——  ……那時候我剛剛上大學。那時候大學里的一個布告牌、一條甬路、一行柏樹墻,都使我興奮和陶醉。入學一個月,國慶聯歡,我和我們班的班長一起朗誦魏巍的詩《登列寧山夜望莫斯科》,是這個題目吧?后來說我們朗誦得好,又向全校廣播了一回。  念完了,廣播完了,我失眠了。我的耳邊總是驅不散班長的聲音,渾厚而且溫柔,好像自來就有一種腹腔共鳴。和我說話的時候,他總是露著笑容,他的語調里包含著一種居高臨下的慈祥……后來他很快被選入校學生會,提任文體部的部長……我們宿舍有六個女生,我想其中至少有五個女生被他搞得神魂顛倒,因為有一個是已婚的“調干生”。但我發現,我認為,也許只是我主觀的感覺,他只注意著我……一種從來沒有過的、烈火一樣的熱情燃燒起了我,兩天之后,我覺得,我完了,我知道了,這就是愛情,可以把一切燒毀、把一切壓垮的愛情,如果他不伸出雙臂——請你們別笑話——來擁抱我,那么,這世界上再沒有我可以容身的地方。熱情使人變得勇敢,我完全忘記了羞恥,我準備給他寫一封長信,不,找他說,向他哭一場,向他承認一個姑娘的被徹底征服……  真是好機會啊。這天下午,我太煩悶了,便到操場上去玩虎伏,你們知道虎伏吧,好像一個雙韌大鐵圈,人站在里邊轉圈,飛行員都會玩這個。我剛走到虎伏邊上,只見我們的班長——現在已經是校學生會的部長了——也向操場走過來。我當時想他可能是見到我在操場才走過來的。我立刻大膽地招呼他,邀請他和我一起玩雙人虎伏。如果是兩個人,那么我們的身體的方向正相反,就是說,我的頭和他的腳在同一端,而他的頭和我的腳在相同的另一端。兩個人會把虎伏轉得更快,更有一種冒險的樂趣。他的樣子很英俊,一秒鐘也沒猶豫便接受了我的邀請,哦,當然,他不會玩不好虎伏的,他是文體部長喲……  說著,忽然停了。  “后來呢?”“后來呢?”“后來呢?”  “后來我們就吹了。(www.lz13.cn)這是沒辦法解釋的。正在虎伏旋轉的時候,我偷眼看了他一眼,我的天……太可怕了,那個英俊的青年消失了,在我腳下那邊的他的面孔……我不說了,從此,我不再理他。”  “后來呢?”“后來呢?”“后來呢?”  “畢業以后,我再也沒有見過他,姐妹們,我就是這樣的,我永遠也不幸福,說到愛情,我只覺得那是一種折磨……”  聽眾沉默了,不好再問什么了。大家知道,講虎伏的故事的這位在她們中間過去最漂亮,至今仍然是風韻猶存。前不久她和她的丈夫離了婚。  1984年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臨街的窗 王蒙:夏天的肖像分頁:123


抖音衝直播人數包月
網紅都在用的灌直播人數服務- 蝦皮Shopee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 TikTok灌觀看人數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 灌YouTube觀看人數包月 買Facebook直播人數包月最多人使用的刷直播人數系統- TikTok在線直播人數灌水 買YouTube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s66ygn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